You are Here: Home  >  Product > BODY SCIENCE - Immune Meridians Meditation & Qigong 氣功經絡養生科學 > 11條魚的故事  Back

11條魚的故事

《Product Content》:

11條魚的故事 

顛覆你的養生觀 (了解中醫養生和西醫治病之間的關係,以及為什麼我們能透過調理體質達到治病的效果),也明白牛樟芝、薑黃之類產品的重要養生去病腳色

我們先想像一下,如有一個魚池,裡面養了11條魚,那魚由什麼來養? !

魚養得好不好是由水質決定的,那麼如果水質出了問題,魚身上會不會長白斑掉魚鱗,魚會不會翻肚子? 會!

那麼問大家一個問題,換魚,扔掉魚有用嗎? 沒用吧! 那我們必須幹些甚麼呢? 換水質! 所以,為什麼我們自己也能調理好疾病,道理就在這裡,其實,我們身體裡就養著11條魚,11條魚就叫做五臟六腑,為什麼這麼說呢? 因為我們的身體70%都是水,我們的血液裡80%都是水,因此,五臟六腑泡在水裡。我們的這11個臟器由什麼來養? 是不是由我們的血液來養,那麼,養的好不好由甚麼來決定呢? 是不是由體質來決定。體質好不好怎樣才能知道? 我們到醫院抽血,驗尿,化驗大、小便,我們的的檢驗報告肯定會看到一個指標叫"血脂濃度"吧,什麼叫血脂? 就是血液裡的脂肪含量,換句話說就是看你血液的油脂超標了沒有,一旦高了叫做「血脂黏稠」,其實就是魚池裡的油多了;還有一個指標,叫做尿酸,就是本來要排出來的酸性物質,現在沒有排出來,停留在體內,就叫尿酸,也就是魚池裡酸性物質超標;大家可能還會問,還有「肝指數」這指標,這個指標是用來查肝臟的,那肝臟又是幹甚麼的呢?它是解毒的,那查「肝功能」是在哪裡抽血? 是不是在胳膊上,為什麼查肝功能要在胳膊上抽血查,因為肝臟是解毒的,血液相當於小區裡有一個垃圾車,會在小區的每一條路上都走一遍,走過去如果垃圾車功能是正常的,這條路就乾淨了,如果垃圾車的功能出現問題,垃圾車走過去反而會丟下很多垃圾,這就叫功能出現問題,所以當我們的肝臟解毒功能下降的時候,血液裡就會有很多的毒素,這種毒素不管在胳膊還是在大腿上只要抽出來的血液毒素超標就叫「肝指數偏高」。「血脂偏高」相當於我們的魚池裡的油含量偏高,「尿酸高」相當於魚池裡酸性物質偏高,「肝指數偏高相當於魚池的化學毒素偏高,這些偏高的東西在健康行業裏被稱為垃圾或毒素。

當我們這些指數標高的時候,一般西醫藥方並沒有想把血液的垃圾給清理掉,而是用盡一切辦法想把指數調到正常。舉個例子,肥胖型高血壓,用了擴張血管的降壓藥,讓壓力正常,然而呢,高血壓是血液中的脂肪太多,噵致動脈粥樣硬化,讓血管壁變窄,是血液的問題,不是壓力指標問題,但是,降壓藥卻不排毒、不去油、不減肥,而是一直在擴張血管,所以,高血壓為什麼沒有真正治好,道理就在這裡。莊稼種得好不好是由水質、土質決定,魚養得好不好由我們的水質決定。所以,人體健不健康是由我們的體質來決定,醫療儀器給我們查出來數據時,緊接著的疑問就是我們該去哪裡查核治療? 其實醫院細分不同科室,就是因為這樣,一個臟器是一個科,每一個科的大夫管一條魚,心臟科,呼吸科,肝膽科,泌尿科,去醫院掛號時,該去哪個科? 分科就是把魚分給專業的人去處理,去婦科,肝膽科,脾胃科,腎病科,膽囊科,腫瘤科,各個科,也意味著我們一旦到了醫院以後,臟器被分給了11個專家,紅色的魚交給了心臟病專家、黑色的魚交給了腎臟病專家換腎、棕色的魚交給了肝膽專家切膽囊換肝臟、白色的魚交給了呼吸系統專家、黃色的魚交給了脾胃消化專家,你會發現11條魚,被交給了11個科室的專家。

專家治病的方式一般有三種,簡單總結一下:

    第一個治病的辦法是給魚池裡灑藥,就是吃藥

比如魚池裡黑的魚有斑,為了治那條黑色的魚,專家給魚池裡撒消炎藥。結果呢?黑的魚身上的皮膚病是好了,可是其他的魚因為這些消炎藥受了影響,長的慢了,或者翻肚子了,同樣的道理,當你為了一個感冒、咳嗽、過敏、血壓高、血糖高、睡不著覺,以及各種疾病,吃很多藥時,到底是受益還是倒霉?經常聽到很多人一直在講這句話:生病不吃藥吃什麼?我們都知「藥三分毒」,你會發現藥廠的說明書上,寫的是這個藥有副作用,傷肝、傷脾、傷胃....等等,也就是跟往魚池裡撒藥沒什麼區別。所以為了治一種病,用一種藥,可能這個藥是治高血壓的,但是吃完之後我們的心臟不行了、肝臟不行了、內分泌失調了、或者更年期提前了,相信大家也深有體會吧?

      我們都知道糖尿病很可怕對不對,因為這個病是全世界健康的三大殺手,無法治癒,最後很多人都會死於糖尿病併發症。其實糖尿病併發症,說白了,就是藥物的結果,吃藥就意味著,為了一條魚,其他的魚倒霉。如果糖尿病你不用那些藥治療,你是不會出現併發症的,所以,「糖尿病併發症」是錯誤治療的結果!很多人死了都還不知道自己怎麼死的!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用藥來治病,卻越治病越多。

    第二個治病的辦法是把這個有病的魚扔掉,就是切除臟器

大家別以為把小魚扔掉就萬事大吉,如果小魚已經出現問題,大魚也會遲早倒霉。生活中經常碰到這種情況,醫生說這個小的臟器,切了吧,對身體沒有多大作用,於是手術切除,比如說扁桃體、膽囊、子宮、乳腺、闌尾。但是做完一個手術,過了幾年還會復發,不是這個問題,就是那個問題,你去找醫生,醫生只會告訴你這是手術後遺症。

    第三個治病的辦法是換魚,就是換臟器

      我們很多人花20萬30萬50萬,換”大魚”,比如說心臟、肝臟、腎臟,當我們換完這些臟器以後,你會發現很多人多活不過3、5年。如果沒得這個病,沒換臟器,再活20、30年都是正常的,換完臟器有的人連三個星期、三個月都活不過,能活三年、五年竟然叫奇蹟。

為什麼叫奇蹟?把一個換過的好的心臟、肝臟、腎臟扔到那個髒血裡面,能活幾年,能不叫奇蹟嗎? 為什麼呢?因為當你的臟器病情嚴重的時候,不僅僅是臟器本身的問題,而是血液已經達到非常髒的程度了。即便你換了一個新的臟器,泡在那麼髒的血液了,是很難熬多久的!

      專家給魚看病和醫生一樣,診斷清楚後,治病只有上面吃藥、切除、換臟器三種方法。那他們管不管血液?他們是不管的!相信大家都知道,血液乾淨和不乾淨,哪個容易得心臟病、心肌梗塞等等諸多疾病? 不必學醫大家也都能告訴我是血液不乾淨,也就是魚池的水髒了,這條魚才更容易出問題。當我們裝支架,吃一輩子藥,心臟病還治不好的時候,有沒有想過這是因為沒有解決血液髒、垃圾沒清的問題?所以當病人裝支架,花了幾十萬,手術以後醫生一定會告訴你還可能復發。為什麼復發?因為醫生並沒有幫助你解決血液髒的問題。也就是池塘的水沒換,只治魚,肯定是沒有用的,那治不好,怎麼辦呢,應該換水!換水的意思就是改善體質,調理我們的身體。當我們把水一換,你會發現:不但黑魚恢復了健康了,其他的魚也在恢復,黃魚、白魚、紅魚也活躍了。所以在體質調理的時候,明明是為皮膚病或者婦科病調的,但是當只要調理完,竟會驚奇的發現:原來的眼睛乾澀、臉上的斑、皮膚瘙癢,可能其他的病況也在改善,這「改善體質、五臟六腑整體的搭配調理」是東方醫學的概念。有很多人為了調理高血壓、過敏,一個病調理好了以後,他會奇蹟般地告訴人他睡眠改善了,腸胃改善了,顯得比以前年輕了,斑也淡了,體形也瘦了。最後,來告訴大家如何科學的調理身體吧:

第一步先調整觀念。觀念通了就意味著你明白調整的是什麼了,離健康就近了,可以遠離大病了,甚至可以帶領家人遠離疾病風險。

第二步調你的生活習慣。 因為這個魚池的垃圾是你自己扔的,你每天有錯誤的生活習慣,熬夜、喝酒、多吃肉、不運動、吹空調,不停的往這個魚池裡扔垃圾。

第三步才是調身體。觀念一調,習慣才能改,習慣一改這個魚池裡的垃圾就會不再扔,那這個時候再調理身體,就會事半功倍。在調身體的時候,需要注意什麼呢?就是要有耐心!所有得病的人應該反思一件事,得病也不容易,錯誤習慣持續了10年、20年、30年才得了高血壓、糖尿病、癌症,可是要調理身體,連個3個月、半年的耐心都沒有。

人體胃細胞7天更新一次;皮膚細胞28天左右更新一次;肝臟細胞180天更換一次;紅血球細胞120天更新一次;在一年左右的時間,身體98%的細胞都會被重新代謝更新一次。而骨細胞更新需要7年,所以說一定要有耐心

無論採用什麼辦法調理身體,都需要一個過程,甚至可能是需要一個有點痛苦的過程,才能見到效果。

牛樟芝真菌、薑黃….等等這些科學研究已證實具有高抗發炎特性、能提升肝腎功能、能調整增強免疫力功能食品來做清道夫,調整體質,搭配運動、練功、歌唱等身心靈的重建飲食少毒有機、吃好油減少垃圾與毒素堆積,每個人都能重返青春健康的身體。

 

附帶一提,當人體體內毒素累積達到相當的濃度時,它們將開始催動我們體內自己的清潔工(大量的癌細胞)出來吞食毒素。 但是,當體內留的毒素超出清潔工(癌細胞)負荷能力時,癌細胞會現場將其包裹起來慢慢處理並變成癌症腫瘤。這些專吃毒素的癌細胞和癌症腫瘤也是體內新陳代謝的一部分。只要毒素減少增加,讓清潔工減低負荷,將來都要被代謝掉或被終極清掃工巨噬細胞消滅後代謝掉。但當排毒、噬毒與腫瘤代謝速度遠低於腫瘤擴大速度、到阻礙各個臟器的功能與系統流通時,人體可能也就要面對各種不同如心肺衰竭、肝昏迷、休克、腦死等等...的死亡的威脅。因此,「改善體質、減少毒素」是罹癌者與時間賽跑的急事,怠慢不得!

Order quantity   

我對癌病多年研究...

高血壓 一個...

糖尿病與胰島素中...

氣功經絡科學養生...

Meditati...

11 Fishe...

彭奕竣醫師精闢的...